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热烈祝贺鹤山站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5-31
    2018年5月9日,鹤山站全球变化与生态过程课题组(PI:申卫军研究员)举行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主席由华南植物园叶清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包括华南植物园莫江明研究员、李志安研究员、赵平研究员、刘菊秀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和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李意德研究员,答辩秘书为何聃助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韩晓鸽和硕士研究生倪壮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精彩汇报,论文题目分别为《氮沉降增加背景下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壤氮素转化的微生物调控机制》和《短期和长期氮添加对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土壤中丛枝菌根真菌群落的影响》。最后,答辩委员会经决议,一致通过两位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韩晓鸽博士学位、倪壮硕士学位。两位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充分展现了鹤山站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的重要作用。
    注:韩晓鸽博士研究生期间,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学术论文1篇,并在德国吉森大学植物生态研究所(Institute of Plant Ecology, Justus Liebig University Giessen)以访问学者身份进行为期九个月的学术交流(课题组资助)。倪壮硕士研究生期间,在《生态学杂志》和《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并于2017年在瑞典隆德大学生物中心(Biology Department, Lund University)交流学习三个月(课题组资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