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站点介绍
作者: 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 2007-05-18
      中国科学院鹤山丘陵综合试验站是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主管的野外定位站;并且,是中国科学院对外开放站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重点站。其位于广东省中部的鹤山市,距广州市80公里。地址:广东省鹤山市桃源镇马山中国科学院鹤山丘陵综合试验站(鹤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内)。
      1984年,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应用小良热带人工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的研究成果(此项成果获198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989年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广东鹤山市筹建丘陵综合试验站,并与该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开展南亚热带丘陵荒坡改造利用研究。旨在创建一个生态与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丘陵综合开发利用示范样板,以及研究人工森林生态系统的物种多样性与稳定性、结构与功能的相互关系的规律。计划以鹤山试验站为基点,以小良站和鼎湖山站为对照点,开展不同地带、不同地区、不同森林类型的生态比较研究,进一步把热带亚热带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优化人工生态系统组建的研究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把鹤山站建成为热带、南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的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进行现代化管理的研究中心。
http://hs.scib.ac.cn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