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监测人员参加CERN水环境监测培训班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16-12-20

    CERN 水分分中心2016完成了两项工作:(1)协助各生态站“土壤温湿盐监测仪(TDR)”购置计划任务;(2)过去10年CERN 水分数据分析。


    为了使新采购TDR 仪器顺利开展野外监测任务,解决CERN 水环境日常监测问题,完善生态站水环境的长期监测工作,CERN 水分分中心拟于2016 年12 月11-14 日举办TDR 使用培训暨CERN 水环境监测研讨班。鹤山站水分监测人员何聃博士、孙聃博士和陈志鹏等同志参与了此次培训,并参观了盐亭紫色农业生态实验站的野外样地及其相关设施,向兄弟台站学习。


    相关培训及研讨内容:
1.新购置TDR 安装、使用培训,维护问题。
  • TDR 土壤水分观测的原理、标定和选址问题
  • TDR 安装和新旧系统改造方案和数据通讯解决方案
  • ADCON 数采的现场维护和生态站数据管理
2.近10 年CERN 水环境监测和数据管理问题研讨。
  • CERN 水物理监测现状及存在问题
  • CERN 水化学监测现状及问题
  • CERN-ET(蒸散网)运行状况和数据管理
  • CERN 水分数据管理及信息化方案

研讨会合影

盐亭站野外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