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到鹤山站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3-03-10

2023年34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共31人在3名指导老师带领下,在鹤山站开展《高级植物生态学》课程实践

师生合影

鹤山站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站展览室,并深入交流南方林生态退化原因、兼顾生态恢复和经济利用的恢复原则与技术,以及台站开展长期位研究观测及研究的情况。

指导老师介绍鹤山站信息

随后,来访师生对鹤山站植物群落开展关于南方林地现有状况的实地调查活动,掌握生长量、重要值和多样性等常用群落数量特征之计算方法;熟悉描述统计、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分析等常用统计方法;了解层次分析、隶属函数、聚类分析、规划求解、逻辑回归等综合评估/多元分析方法。熟悉了样方调查的具体操作,对群落样方调查过程、数据处理方法,群落环境研究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学生们在生态学研究的实操上具有从理论到实践的重要意义。

学生们正在进行样方调查

师生进行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