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一种便携式野外取水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7-26

722日获悉,由鹤山站聂彦霞等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便携式野外取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2020704562.5)。

该实用新型包括取水缸,取水缸底部可拆卸连接有取水管,取水缸内部设置有边缘带橡胶封闭的活塞,取水的上端与外界贯穿设置,活塞的上端面设置有操作提手,活塞开设有排气小孔,活塞连接有用于将排气小孔封闭的橡胶塞,取水缸的表面连通有若干集水管,若干集水管分别连接有集水器。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取水更为方便便捷;使得支架台与取水缸之间能够实现拆卸来携带,省时省力,且减少容器受损的风险;人员能够较为精确的测量地下水埋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