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一种径流观察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6-07

63日获悉,由鹤山站林永标等科研人员完成的一种径流观察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ZL202021809298.8)。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径流观察装置,包括储水容器,所述储水容器的进水口用于作为径流水的收集入口,储水容器的出水口连接有总出水管,在总出水管的末端安装有三通接口;三通接口的上部接口转接有第一出水管,在第一出水管中安装有第一水表,第一出水管的排水口高于第一水表,以形成虹吸效应,将水排出时带动水表;三通接口的下部接口转接有第二出水,在第二出水管中安装有第二水表。本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出水管、第二出水管,采用管径不同,出水口与测量水表设计一定的高度差而形成虹吸效应,带动水表准确测量,同时设置不同量程的水表,解决径流观测中极小水量及极大水量相差很大,增加流量测量范围,提高了测量精度和灵敏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