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山大学地理学院学生到鹤山站开展课程实习(二)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4-30

2021年4月29日,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师生一行37人到鹤山站参观考察及开展课程实习。鹤山站林永标副站长及刘素萍博士等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师生。

参观实践过程中,林永标副站长向来访的师生介绍了鹤山站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要任务和研究成果,以及鹤山站在地方农林业、生态和经济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引起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并对来访师生的积极提问,作了逐一解答和深入交流;随后,带领学生参观了鹤山站的野外监测与研究设施、野外控制实验平台及各种植被恢复模式和林下经济模式等,一边讲解一边回答学生们的提问,起到良好的野外实习成效。

           这次课程实习是本年度中山大学在鹤山站开展的第二批次野外实习,完成中山大学地理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018级本科生专业必修课《地理综合实习》课程;其目的是加强学生对自然地理环境系统、时间演化规律、地域分异规律、人类发展与自然地理环境的关系以及自然地理环境研究方面的技术方法等方面的认知,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本科生专业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站实习的师生


报告与交流


野外大型控制研究平台参观与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