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助力广州市中小学科技节,鹤山站科普走进校园活动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在世界森林日到来之际,为培养和加强孩子们对于“保护森林,爱护大自然”的生态意识,受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小学北校区的邀请,鹤山站林永标高级工程师参加该校举办的科技节。
科技节活动中,林永标高级工程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题为“走进森林—植树造林与中外林业”的科普讲座,结合近年来鹤山站中德合作项目“中国亚热带商品林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提升”应用实践过程中的一些科学知识,给孩子们分享了关于植树造林及其重要作用、中外林业以及森林在固碳增汇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
正如讲座最后结语“记住3月,植树造林的日子;记住3月,保护森林的日子!” 此次助力校园科技活动,给学生宣传爱护森林、保护生态的意识,是鹤山站首次结合实践工作,进入校园开展的一次科普活动。在科技节现场,我们还为孩子们展示了丰富的昆虫标本,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图1 科技节讲座现场一

图2 科技节讲座现场二

图3 科技节户外展示现场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