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参与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陆地生态系统中生物对碳-氮-水耦合循环的影响机制”通过验收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5-31

2018年5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陆地生态系统中生物对碳-氮-水耦合循环的影响机制”验收会在北京召开。项目验收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首席于贵瑞研究员和各课题组长的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作为第二课题“土壤微生物对森林生态系统碳-氮耦合循环过程的调控机制”的主持人,鹤山站申卫军研究员在验收会上分别从项目任务执行情况、取得的进展及创新性、取得的成果、组织管理情况、经费决算与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组的质询进行了逐一回答。与会专家认为,该课题的实施进一步明晰了土壤碳、氮、磷等元素相互影响及耦合循环过程的微生物调控机制。项目执行期间,课题组共发表论文45篇,在主流生态学或土壤学期刊如《Functional Ecology》和《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上发表SCI论文43篇。第一标注和第二标注的SCI论文分别有10篇和15篇。14位学者参与了本项目的研究,其中有6位研究生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及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