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召开2021年度总结交流会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12-23

2021年12月21日下午,鹤山站召开了2021年度运行管理和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林永标副站长主持,鹤山站主要研究骨干共17人参加。鹤山站管理支撑人员逐一汇报年度工作,林永标副站长代表站做了年度总体运行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对鹤山站的运行发展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与交流。

林永标副站长作2021年站运行情况汇报

园副主任叶清研究员(鹤山站站长)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鹤山站工作的支持,认为虽然站目前还存在发展和定位的问题,但要在转型发展中找准定位,把科研成果落实到乡村振兴上,并以我园与韶关市政府合作为例,强调外部加强地方政府联系和合作,加强与中科院的沟通联系。站内人员要凝聚发力,站管理支撑人员要更加积极进取,同时也要加强量化贡献和考核。

华南植物园副主任、站长叶清研究员总结

园生态中心副主任刘占锋研究员谈到自己是从鹤山站成长起来的,对站有深厚的感情,提出在新形势下需要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靠大家齐心协力,并建立站与研究组之间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合作机制,这两点可能是一个站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

华南植物园生态中心副主任刘占锋研究员发表建议

侯恩庆研究员针对鹤山站的发展定位,人工林代表性及其碳储潜力,提出在人工林提质增效及“双碳”目标等角度深入开展研究。谈到借鉴鼎湖山站的科研经验,鹤山站需要依靠科研上的人员和项目强大起来,争取做有显示度的成果。还谈了一些在国外的经验,如站定期多方位的学术交流研讨,促进科研人员的交流及交叉领域的合作。参会的科研人员都纷纷献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鹤山站科研人员积极献言

      鹤山站副站长林永标对各位科研骨干积极参与站工作总结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尽心尽力服务好、解决好在鹤山站研究工作中的任何问题。

      最后叶清副主任再次感谢站里各位研究人员,指出鹤山站作为国家站是国家队的一员,大家团结一致展望未来、积极向上,有信心使鹤山站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