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鹤山站监测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豹猫的活动轨迹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21-11-08

      2020年鹤山站工作人员在傍晚观测时发现疑似豹猫在站区活动,为跟踪和监测野生动物活动情况,站立即布设了红外相机进行监测,并在2021年2、3、5、7月在站内不同地点均拍摄到野生豹猫的活动情况,我们将视频及照片给相关专家进行鉴定,初步认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从视频可以看到至少3只以上的种群在站区活动,这是鹤山站近年来首次观测到类似的中小型野生动物活动,反映了鹤山站在植被恢复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效果:生态环境改善,一些中小型的野生动物进来了,并且可以在人工林内定居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和保护这些野生动物,2021年11月3日,鹤山电视台在鹤山站开展野生动物—豹猫的专题拍摄,拍摄及还原豹猫在站区的活动轨迹,并现场采访了鹤山站林永标高级工程师,该节目将于近期在鹤山电视台播放,宣传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地方也在行动。

野生豹猫停留在菠萝蜜树枝上


鹤山电视台现场采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