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南海岸带乡土植物及其生态恢复利用》一书出版
作者: 鹤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7-21

    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植物科学中心王瑞江研究员和鹤山站任海研究员主编、标本馆黄向旭高级工程师和周联选高级工程师为副主编的《华南海岸带乡土植物及其生态恢复利用》一书于近日出版。

    在对华南地区海岸带和近岸岛屿的气候、土壤、植被和生物资源利用等进行综合调查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筛选出166种华南地区海岸带的代表性乡土植物,以作为华南地区海岸带荒坡台地、海岸河口和潮间带植被恢复的工具种。全书以图文形式描述了这些植物的形态特征,并对其生物学特性、育苗和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全书内容共有5章,即:第一章 海岸带概况;第二章 华南地区海岸带植被;第三章 海岸带植物的恢复策略;第四章 恢复华南海岸带受损生态系统的植物;第五章 海岸带植物和植物多样性的管理。

    本书结合了植物分类学和植物生态学的有关知识,内容丰富、资料全面,对于从事生态恢复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可供从事海岸带生态恢复、边坡绿化、堤坝防护、湿地保护和景观设计和建设的科研、管理、教学、实践等人员参考。

    本书在研究过程中得到“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和“国家科学技术部基础性工作专项”等项目的资助,承“广东省优秀科技专著出版基金会”推荐并资助出版。


封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sf@cern.ac.cn TEL:020-3725291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